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oll指标有什么用途 三条线含义是什么?

对于股票中的各种指标,相信大多数的股民们都有了解了,这boll指标就是其中之一了,boll指标是布林指标,是用该指标的创立人(约翰.布林)的姓来命名的,那么boll指标有什么用途呢?还有boll指标三条线含义是什么?

boll指标有什么用途
boll指标有什么用途

boll指标是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是研判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其利用统计原理,求出股价的标准差及其信赖区间,从而确定股价的波动范围及未来走势,利用波带显示股价的安全高低价位,因而也被称为布林带。

boll指标的用途

BOLL指数由三条线组成,即上轨线,中轨线和下轨线上轨线,其中用黄线表示上轨线;中轨线用白线表示;下轨线用紫红色的线表示。在boll指标的用途中,当布林线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上运行时,表明原油价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原油价短期内将继续上涨,这时应持单待涨或逢低买入。

当布林线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下运行时,表明原油的弱势特征非常明显,原油价短期内将继续下跌,这时应持单观望或逢高卖出。当布林线的上轨线向下运行,而中轨线和下轨线却还在向上运行时,表明股价处于整理态势之中。

至于boll指标三条线含义是什么?1、boll指标的上、中和下轨线的移动范围是不确定的,它们所形成的股价信道上下限随着股价的波动而不断发生着变化。在一般情况下,股价应该总是在股价信道运行,如果股价出现超出了股价信道的情况,就表示着市场处于极端状态。

2、在BOLL指标中,股票价格轨迹的上下轨迹是最高价格和最高低价,这表明股票价格的安全运行。上、中和下轨线都可以支撑股票价格的运行,而上轨线和中轨线有时会对股票价格的运行施加压力。

3、一般来说,当股票价格在布林线中轨线的线上一侧运行时,表明股票价格相当强势;当股价在布林线的中轨线的线下一侧运行时,它表明股价处于弱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