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指标使用技巧口诀 如何应对该指标的缺陷?

不同的指标都有人使用,KDJ指标中文名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那么KDJ指标使用技巧口诀如何?

KDJ指标使用技巧口诀
KDJ指标使用技巧口诀

随机指标KDJ最早是以KD指标的形式出现,而KD指标是在威廉指标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不过KD指标只判断股票的超买超卖的现象,在KDJ指标中则融合了移动平均线速度上的观念,形成比较准确的买卖信号依据。那么如何应对该指标的缺陷呢?

KDJ指标的缺陷

KDJ指标使用技巧口诀中,KDJ指标可以看成超卖超买指标看待。通常K值(0-100区间)80以上表示超买,20以下表示超卖;通常D值(0-100区间)70以上表示超买,30以下表示超卖;通常J值(可超出100区间)100以上表示超买,小于10表示超卖。该指标只是表示周期内超卖超买的情况,如出现一般使用周期超卖或超卖可以考虑买卖操作。

KDJ指标的缺陷应对,可以寻找辅助指标:用其他指标来互相弥补其不足,如配合均线、趋势指标等辅助判断;调整参数:对不同的个股根据不同的行情来调整指标的参数;多周期配合:采取周K线和日K线的KDJ技术指标相结合进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