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指标的运用原则:五大运用指标不可不知

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那KDJ指标的运用原则是什么,KDJ指标的运用原则有哪些呢?关于KDJ指标的运用原则,具体介绍如下。

KDJ指标的运用原则
KDJ指标的运用原则

KDJ指标的运用原则有哪些?

KDJ指标的运用原则一:超买超卖区域的判断──%K值在80以上,%D值在70以上为超买的一般标准。%K值轻20以下,%D值在30以下,及时为超卖的一般标准。

KDJ指标的运用原则二:背驰判断──当股价走势一峰比一峰高时,随机指数的曲线一峰比一峰低,或股价走势一底比一底低时,随机指数曲线一底比一底高,这种现象被称为背驰,随机指数与股价走势产生背驰时,一般为转势的讯号,表明中期或短期走势已到顶或见底,此时应选择正确的买卖时机。

KDJ指标的运用原则三:%K线与%D线交叉突破判断──当%K值大于%D值时,表明当前是一种向上涨升的趋势,因此%K线从下向上突破%D线时,是买进的讯号,反之,当%D值大于%K值,表明当前的趋势向下跌落,因而%K线从上向下跌破%D线时,是卖出讯号。

KDJ指标的运用原则四:K线形状判断──当%K线倾斜度趋于平缓时,是短期转势的警告讯号,这种情况在大型热门股及指数中准确度较高;而在冷门股或小型股中准确度则较低。

KDJ指标的运用原则五:理论上的转向讯号:K线和D线上升或下跌的速度减弱,出现屈曲,通常都表示短期内会转势;K线在上升或下跌一段时期后,突然急速穿越D线,显示市势短期内会转向:K线跌至零时通常会出现反弹至20至25之间,短期内应回落至接近零。这时,市势应开始反弹,假如K线升至100,情况则刚好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