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kdj随机指标K表示什么 KDJ的计算公式

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那么股票kdj随机指标K表示什么?

股票kdj随机指标K表示什么
股票kdj随机指标K表示什么

随机指标在图表上共有三根线,K线、D线和J线。随机指标在计算中考虑了计算周期内的最高随机指标价、最低价,兼顾了股价波动中的随机振幅,因而人们认为随机指标更真实地反映股价的波动,其提示作用更加明显。

kdj指标K表示什么

KDJ是随机指标,K是RSV的M天的移动平均价,D是K的M1天的移动平均价,J是3K减2D。K线是快速确认线,数值在90以上为超买,数值在10以下为超卖;D线是慢速主干线,数值在80以上为超买,数值在20以下为超卖;J线为方向敏感线,当J值大于90,特别是连续5天以上,股价至少会形成短期头部,反之J值小于10时,特别是连续数天以上,股价至少会形成短期底部。

至于KDJ的计算公式,具体是n日RSV=(Cn-Ln)/(Hn-Ln)×100,公式中,Cn为第n日收盘价;Ln为n日内的最低价;Hn为n日内的最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