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和kdj怎么配合 快来看看它们的运用技巧

提起KDJ指标,通俗来说就是随机指数,这一指标最初见于期货市场当中。后来因为KDJ指标的适用性非常大,股票、贵金属交易市场也被广泛使用。那么,macd和kdj怎么配合呢?还不知道的朋友快来看看它们的运用技巧吧!

macd和kdj怎么配合
macd和kdj怎么配合

KDJ指标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技术分析工具,一般研判标准随机指标KDJ主要是通过K、D和J这三条曲线的所构成的图形关系来分析股市上的超买超卖,走势背离及K线、D线和J线相互交叉突破等现象,从而预测股价中、短期及长期趋势。

KDJ是摆动类指标中的代表,特点是灵敏,尤其以J线为最。MACD是趋势类指标代表,特点是稳定。将J线与MACD的柱线进行叠加,可发挥各处的优点,同时又可避免KDJ、MACD使用人群过多的问题。

当J线上穿MACD,且MACD为红柱时为进场点,称为郎情妾意;红柱变长则持股,红柱缩短时为短线出场点。这是纯粹短线的,可能会错失强势股的中期上涨,但短线有利润的概率很高。

两指标之间的合作

1、MACD在0轴以上,KD金叉向上,指标共振,继续看涨。

2、MACD在0轴以上,KD死叉向下,只要MACD没有死叉或者走平、向下,则可是为洗盘。

3、MACD在0轴以下,KD死叉向下,指标共振,继续看跌。

4、MACD在0轴以下,KD金叉向上,只要MACD没有拐头向上,则视为下跌中继。

5、MACD在0轴以下,但是已经金叉向上,并且开始出现了红色量能柱,KDJ死叉回调的时候,可以买进。如果金叉角度30°左右,则走势很平缓,一旦大于45°左右,则必须跟进,短期涨幅很大。

6、MACD在0轴以上,红色量能柱开始逐渐减小,MACD线开始走平,不在上升,同时KDJ发生死叉,这是趋势转折的前兆,建仓,当MACD发生死叉,绿色量能柱开始出现,全部清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