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kdj这三根线的用法 kdj指标详解

不同指标都是有人使用的,kdj指标就是其中之一,KDJ指标中文名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股票kdj这三根线的用法如何?

股票kdj这三根线的用法
股票kdj这三根线的用法

大家知道kjd指标有三根线,我们一般通过分析KDJ指标与股价运行结构的背离走势,是判断股价趋势当前属于顶、底位置最为实用的一种分析手段。KDJ又被称之为随机指标,由k线数值与D线数值和J线数值,共计三条曲线组合而成。

股票kdj指标如何

股票kdj这三根线中,k线、D线与J线,三条曲线相比较,J线数值变化最快,又被称之为超快线,或称确认线。当K线向上穿过D线时,形成金叉,是买入信号,当K线向下穿过D线,形成死叉,是卖出信号。K线和D线一般介于0-100之间,D线大于80时,说明买入股票较多,D线小于20时,说明卖出股票较多。当K线和D线处于高位或者低位时,然而股价出现了背离的情况,这种情况可能是变盘的信号。

在kdj指标详解中,随机指标KDJ最早是以KD指标的形式出现,而KD指标是在威廉指标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不过KD指标只判断股票的超买超卖的现象,在KDJ指标中则融合了移动平均线速度上的观念,形成比较准确的买卖信号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