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si与kdj指标详解 它们之间存在哪些区别

在股市中,KDJ指标属于一个常用指标,很多关于KDJ专门战法,KDJ指标和RSI指标有不少相似之处,很多投资者朋友都容易混淆这两种指标。今天带来rsi与kdj指标详解,看看它们之间存在哪些区别?

rsi与kdj指标详解
rsi与kdj指标详解

KDJ随机指标使用也是非常的广泛,与RSI分析方法相近,通常用来做为短线的市场超买、超卖判断,并且结合了RSI、MTM、移动平均线的优点,买卖信号明确,而且敏感。因此在KD通过增加一条移动平均线过滤,形成了KDJ指标。常用参数:(93,3)。

概念不同

RSI最早被用于期货交易中,后来人们发现用该指标来指导股票市场投资效果也十分不错,并对该指标的特点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现在,RSI已经成为被投资者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指标之一。

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

计算公式不同

rsi指标计算公式:n日rsi=n日内收盘涨幅的平均值/(n日内收盘涨幅均值+n日内收盘跌幅均值)×100,kdj的计算比较复杂,首先要计算rsv值,然后再计算k值、d值、j值等,以n日kdj数值的计算为例,其计算公式为n日rsv=(cn-ln)/(hn-ln)×100。

公式中,cn为第n日收盘价;ln为n日内的最低价;hn为n日内的最高价。其次,计算k值与d值:当日k值=2/3×前一日k值+1/3×当日rsv。当日d值=2/3×前一日d值+1/3×当日k值。若无前一日k值与d值,则可分别用50来代替。

应用法则不同

KDJ指标应用法则:指标80时,回档机率大;指标20时,反弹机率大。K在20左右向上交叉D时,视为买进信号。K在80左右向下交叉D时,视为卖出信号。J100时,股价易反转下跌;J0时,股价易反转上涨。KDJ波动于50左右的任何信号,其作用不大。J开关参数∶0代表不画,1代表J=3D-2K,2代表J=3K-2D。

RSI指标应用法则:RSI20为超买;RSI20为超卖。RSI以50为中界线,大于50视为多头行情,小于50为空头行情。RSI在80以上形成M头或头肩顶形态时,视为向下反转信号。RSI在20以下形成W底或头肩底形态时,视为向上反转信号。RSI向上突破其高点连线时,买进;RSI跌破其低点连线时,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