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是什么意思 该指标的使用技巧是什么?

不同的指标使用是股民们要了解的,分析股票中的走势,当然要了解不同指标的含义了,这kdj指标朵数股民都不陌生了,那么kdj是什么意思呢?还有这kdj该指标的使用技巧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kdj是什么意思
kdj是什么意思

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kdj指标由三条曲线组成,即k线、d线和j线。随机指标KDJ是以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为基本数据进行计算,得出的K值、D值和J值分别在指标的坐标上形成的一个点,连接无数个这样的点位,就形成一个完整的、能反映价格波动趋势的KDJ指标。

kdj指标的使用

据了解,kdj指标最早起源于期货市场,KDJ指标在设计过程中主要是研究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融合了动量观念、强弱指标和移动平均线的一些优点。因此,能够比较迅速、快捷、直观地研判行情,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

至于kdj指标的使用技巧是什么?1、K与D值永远介于0到100之间,D大于80时,行情呈现超买现象,D小于20时,行情呈现超卖现象。2、上涨趋势中,K值小于D值,K线向上突破D线时,为买进信号。下跌趋势中,K值大于D值,K线向下跌破D线时,为卖出信号。KD指标不仅能反映出市场的超买超卖程度,还能通过交叉突破发出买卖信号。当随机指标与股价出现背离时,一般为转势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