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布林线开口与收口 BOLL指标怎么看

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含义,了解不同指标的应用能够更好地分析股市,布林线利用统计原理,求出股价的标准差及其信赖区间,从而确定股价的波动范围及未来走势,利用波带显示股价的安全高低价位,因而也被称为布林带。那么布林线开口与收口如何呢?

布林线开口与收口
布林线开口与收口

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BOLL指标也是股票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参考指标。技术指标布林通道线的运用,通常是作为研判股价走势的辅助指标,那么BOLL指标怎么看呢?

BOLL指标开口收口

开口代表着行情快速展开,尽管投资者都厌恶震荡行情,喜好趋势行情,但是行情往往来的很突兀,待发现确认后再进场,由于止损过大不符合盈亏比,难以决定是否追多或追空。当布林线指标进入收口阶段后,之前的行情走势暂时告一段落,行情将进入反转阶段或暂时回调,建议平掉一半仓位。如若后市再度突破中轨,平仓全部仓位为佳。

BOLL布林指标一般通过三条BOLL指标线,即上轨线、中轨线、下轨线之间的关系来判断股价今后走势,进而指导我们的操作。若股价在中轨之上运行,布林线开口逐步收窄,上轨、中轨和下轨逐步接近,当上下轨数值差接近10%之时,为最佳的买入时机。若此时成交量明显放大,则股价向上突破的信号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