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布林线三参数设置 这个指标的参数原理是什么

在股票趋势技术指标中,相信大家最常用的就是布林线指标,根据统计学角度,在大多数情况下,行情都是运行在布林带通道内。那么,布林线三参数设置是什么?还有这个指标的参数原理是什么?

布林线三参数设置
布林线三参数设置

布林线参数设置的核心就是中轨线均线周期以及长短的设定,大家比较常用布林线时间周期是20,偏差为2,平移0。交易软件自带的布林带默认参数就是如此。当然,技术指标的各项参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适用的。根据自己的习惯设置即可。

布林线是标准差统计原理,主要通过股价振动区间范围的变化对股价进行评估,从而发现股价买卖点的机遇。投资者在股市中最常犯的错误有两个,一个是股价连续下跌,跌的很厉害,这么低的股价应该跌到底了,此时是该入场了,但是买了以后股价继续下跌。

另外一种就是高价位的股票,股价已经很高了,应该抛售,但是抛售后股价继续上涨。由此可见,股价的高低没有绝对的,只是相对而言。利用统计学标准差和方差来计算股价的运行空间在某一周期内是高了还是低了,以此来判断股价所处的位置。

打个比方,股票从3元涨到5元,不可能是持续上涨的,中间肯定有波动,此时就要分析波动的周期和幅度问题。周期是多少,幅度又有多大,这正是布林线的魅力所在。布林线所体现的正是时间和空间的交互作用。根据某一只股票近期的波动周期来制定布林线的参数周期往往是比较科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