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上升趋势线怎么画 趋势线怎么分析

不同的指标在应用和含义上都有所不同,不少人都会关注一些股票的涨跌了,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那么股票上升趋势线怎么画?

股票上升趋势线怎么画
股票上升趋势线怎么画

趋势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这条直线是通过联结某一特定时期内证券或商品期货上升或下跌的最高或最低价格点而成。最终直线的角度将指明该证券或商品期货是处于上升的趋势还是处于下跌的趋势。那么趋势线怎么分析?

股票上升趋势线分析

据了解,股票上升趋势线的画法中,在上升趋势中连接两个相邻低点连成直线,就是上升趋势线;在下降趋势中连接两个相邻高点的直线,就是下降趋势线;在横盘震荡趋势中分别连接两个相邻的高低点的直线,就是横向趋势线。两个点相连的趋势线只是暂时的,其趋势线的有效性需要有第三点来确认,即三点定一线。

至于趋势线怎么分析?上升趋势线为每波动低点组成,下降趋势线为每波动高点组成;上升趋势线被跌破产生出货征兆,下降趋势线穿破产生进货征兆;向上与向下的突破都把过3%作有效突破;向上突破需成交量放大,向下突破无需量相配,确定有效后成交量将扩大;当上升或下降的末期,股价加速上升或下降。以上是趋势线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