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正确的画趋势线 短期趋势线和长期趋势线应用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那么如何正确的画趋势线呢?还有短期趋势线和长期趋势线应用如何?

如何正确的画趋势线
如何正确的画趋势线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同时趋势线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使用。如何正确地画出趋势线,就如同其他技术分析方法一样,是十分准确的。

画趋势线如何

趋势线的名字主要是由当时的趋势决定的,并且都是通过连接一系列的低点或者高点得到,因此实际操作都比较简单。简单来说,我们可以在上涨趋势将不断走高的底部连成一条线,同时在下跌行情将不断走低的顶部连成一条线,这样最为简单的趋势线就形成了。

短期趋势线和长期趋势线应用中,短期的趋势线可以分为很多,常用的几个短期趋势线是日线级别、60分钟级别和30分钟级别趋势线,它们是短线交易者非常重要的操作指标之一。中期趋势线,是时间周期为几个月或者几个星期的连接点。长期趋势线是连接大的峰顶或者是谷底的两个连接点,时间跨度比较长,达几年的周期以上,能够反映出整个长期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