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趋向指标dmi公式 资深股民一直把它当宝!

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其全称叫“Directional Movement Index,简称DMI”,也是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Wells Wilder)所创造的,是一种中长期股市技术分析(Technical Analysis)方法。那么,趋向指标dmi公式是什么呢?

趋向指标dmi公式
趋向指标dmi公式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DMI指标有四条线,缠绕交错看起来很复杂,其要点是:PDI线很长时间在其他3条线下运行,突然某一日或两日,PDI线以极强的力度连上穿3线;当日股价涨幅要达到5%以上,涨停最好!成交量较前段时间也有效放大。只要满足以上3个条件大胆介入,准确度比较高!

在业界DMI是很少人能看懂它的内在优势,一般只有资深股民才会用它。因为它看上去很复杂,很多人看一眼就觉的头晕,正因为它的复杂性所以一般的投资者不把它当一回事看待,也正因为它有很好的内在价值,所以有很多资深高手一直把它当宝一样使用。

市场行情趋向明显时,指标效果理想。另外,DMI指标由四条线构成,它们分别是正DI、负DI、ADX、ADXR。PDI(上升方向线),MDI(下降方向线),ADX(趋向平均值)。ADXR线为当日ADX值与M日前的ADX值的均值。参数:N统计天数;M间隔天数,一般为14、6。

“DMI擒牛”指标源码

N:=14;M:=6;

MTR:=SUM(MAX(MAX(HIGH-LOW,ABS(HIGH-REF(CLOSE,1))),ABS(REF(CLOSE,1)-LOW)),N);

HD:=HIGH-REF(HIGH,1);

LD:=REF(LOW,1)-LOW;

DMP:=SUM(IF(HD0&&HDLD,HD,0),N);

DMM:=SUM(IF(LD0&&LDHD,LD,0),N);

PDI:=DMP*100/MTR;

MDI:=DMM*100/MTR;

ADX:=MA(ABS(MDI-PDI)/(MDI+PDI)*100,M);

ADXR:=(ADX+REF(ADX,M))/2;

XG:CROSS(PDI,MDI) AND CROSS(PDI,ADX) AND CROSS(PDI,AD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