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死叉是什么意思 dmi指标计算方法如何?

不同的指标都是有投资者使用的,在股市中很多指标都是有一定的作用的。dmi指标应该不少人都知道,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是一种中长期股市技术分析方法,那么dmi死叉是什么意思呢?

dmi死叉是什么意思
dmi死叉是什么意思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dmi死叉详解

据了解,dmi死叉是指趋向指标di1下穿di2,向下形成死叉,多为卖出信号。死亡交叉是指下降中的短期移动平均线由上而下穿过下降的长期移动平均线,这个时候支撑线被向下突破,表示股价将继续下落,行情看跌。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仅仅依据黄金交叉或死亡交叉来买进或卖出是有片面性的。因为移动平均线只是一种基本趋势线,在反映股价的突变时具有滞后性,因而,黄金交叉或死亡交叉只能作为一种参考。至于dmi指标计算方法如何?DMI指标的计算方法和过程比较复杂,它涉及到DM、TR、DX等几个计算指标和+DI(即PDI)、-DI(即MDI)、ADX和ADXR等4个研判指标的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