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趋向指标DMI 指标参数如何设置最准确?

不同指标的应用上有所差异,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是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所创造的,是一种中长期股市技术分析方法。那么股票趋向指标DMI如何使用呢?

股票趋向指标DMI
股票趋向指标DMI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趋向指标DMI使用

和其他技术指标不同的是,DMI指标的研判动能主要是判别市场的趋势。在应用时,DMI指标的研判主要是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分析上升指标+DI、下降指标-DI和平均动向指标ADX之间的关系,另一个方面是对行情的趋势及转势特征的判断。其中,+DI和-DI两条曲线的走势关系是判断能否买卖的信号,ADX则是判断未来行情发展趋势的信号。

至于DMI指标参数如何设置最准确?按一定的规则比较每日股价波动产生的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计算出每日股价的波动的真实波幅、上升动向值、下降动向值TR、+DI、-DI,在运算基准日基础上按一定的天数将其累加,以求n日的TR、+DM和DM值。当N值取值不同时结果就不同了,一般会取6、12或9、12、或5、10,根据自己实战经验取适合自己研判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