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背驰是什么 macd指标买卖原则

在股市中,MACD指标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技术指标,投资者可以根据股价创新高新低、指标创新高新低,以及MACD后一段所形成的面积小于前一段,来判断它出现背驰现象。macd背驰是什么意思呢?

macd背驰是什么
macd背驰是什么

如果庄家边拉边出,走势上自然留下痕迹,就是背驰。价格创新高新低,而macd指标DIF不创新高新低,同时macd后一段所形成的面积小于前一段,这两个同时满足就是标准的背驰,只满足一个背驰也成立。

macd指标解析

在大跌行情中,底背弛低点后连续出现2次顺次的背弛时,基本可以确定下跌行情已快结束。在股市中,对称原理的存在面很广,MACD背弛也不例外。MACD属于趋势性指标,而传统形态分析中绝大部分也都是根据趋势理论逐步总结出来的,故此从原理上看两者有较大的共通性,这也决定了MACD底背弛也可用一般的形态理论进行分析。

至于macd指标买卖原则,1、DIF、DEA均为正,DIF向上突破DEA,买入信号参考。

2、DIF、DEA均为负,DIF向下跌破DEA,卖出信号参考。

3、DIF线与K线发生背离,行情可能出现反转信号。

4、DIF、DEA的值从正数变成负数,或者从负数变成正数并不是交易信号,因为它们落后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