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指标使用技巧 这个指标简单又高效!

在股票市场上,属于趋势类指标有很多,但趋势类指标比较稳定的是MACD指标,这可以过滤一般无用的信号。那么,macd指标使用技巧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简单又高效的股票技术指标!

macd指标使用技巧
macd指标使用技巧

提起MACD的运用技巧,我们只参与处于上升趋势中出现双金叉的股票;做后面一个金叉要比前面一个金叉的位置高的股票;只做有量的股票;只做有可靠利好消息和题材的股票;MACD低位一次金叉后,未必不能出暴涨行情,但MACD低位二次金叉后出现暴涨行情的概率和把握更高一些。

与多数技术指标类似,以金叉代表买入信号,死叉代表卖出信号。由于MACD具有滞后性,在其买入或卖后都难以是最低或最高位,所以只将其定义为中期趋势买卖指标。

利用MACD指标选股

1、深幅回调:对于高成长的绩优股来说,跌去1/3就属不易,这里没有绝对的标准,因此必须辩证地看待某只个股的跌幅,当投资者对此把握不住时,可重点关注股价已跌去2/3的个股。

2、长期缩量横盘:只有经过股价的长期横盘使60日、80日、120日等中长期均线基本由下降趋势转平,即股价的下降趋势已改变,中长期投资者平均持股成本已趋于一致,这时股价才对新多头有吸引力。

3、底背离选股条件:MACD指标快速线与慢速线金叉向上;MACD出现两次金叉,且两个金叉点底部抬高,买点为第二个金叉点;股价处于下降趋势,一个底比一个底低;DIF柱必须是红色才可参与;成交量出现放量。

注意事项

股价底部降低和MACD相对的金叉底部抬高形成底背离,股价底部还会降低,与MACD相对金叉形成同一数值的双底,这也叫作底背离,而相对上涨强度属第一种最强;反弹发生在市场底部区域,反转发生在市场上涨阶段的调整阶段。

MACD低位金叉的买点

当MACD在0轴下方,且远离零轴,该金叉就称为低位金叉。当MACD在0轴下方远离零轴,这时出现金叉,表明此前股价正处于下跌趋势中。可将此时的金叉,仅仅视为股价的一次短期反弹,这样才更为稳妥。至于股价是否能够形成真正的反转,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买入法

MACD两曲线在零轴上方金叉时,要以买入为主,在零轴上方附近金叉时更是这样。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一般是在上升了一波行情后,经过回档调整再出现的居多。

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后的走势有两种情况要注意:前一波上升行情升幅不大、力度不强时,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后,后面的上升行情会比前一波上升行情升幅大,力度也要强。此方法能捕捉到了一波快速强劲上升的大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