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零上金叉选股公式 还不知道就快来看看!

在股市中,macd零轴上金叉是什么意思?关于这个问题,在macd指标中,当DIFF线上穿DEA线时,这种技术形态叫做macd金叉,通常为买入信号。另外,macd零上金叉选股公式又是什么?还不知道就快来看看以下相关介绍吧!

macd零上金叉选股公式
macd零上金叉选股公式

MACD指标零轴上的金叉多是股价上涨后的调整才出现的,金叉是股价继续上涨的买入对应点。MACD指标零轴下的金叉多是股票底部反弹或者反转时才会形成的,此过程是股价要拉升的前期阶段。

当然,股价走势尚处于弱势震荡阶段,有待逐渐修复。MACD零轴下的金叉和零轴上的金叉的主要区别为:零轴下的金叉处于弱势,上涨速度比较缓慢;零轴上的金叉属于强势,随后的上涨速度将更快、更剧烈。

macd零轴上金叉公式源码

MACD 0轴上第一次金叉选股

DIF:=EMA(CLOSE,12)-EMA(CLOSE,26);

DEA:=EMA(DIF,9);

A2:=IF(CROSS(0,DEA),1,0);

A12:=IF(DIF0 AND CROSS(DIF,DEA),1,0);

SS2:=IF(A2,SUM(A12,0),0);

SSB2:=HHV(SS2,0);

SSS2:=SUM(A12,0);

轴上第1次金叉:IF(SSS2-SSB2=1 AND SSS2REF(SSS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