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MACD指标 这个指标计算方法有哪些?

在股票市场上,经常听到一些炒股术语,要是刚入市不久的朋友,压根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更别说是怎样去运用相关知识。究竟什么是MACD指标呢?还有这个指标计算方法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MACD指标
MACD指标

MACD又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由Geral Appel 于1979年提出。MACD的意义和双移动平均线基本相同,但阅读起来更方便。当MACD从负数转向正数,是买的信号。当MACD从正数转向负数,是卖的信号。当MACD以大角度变化,表示快的移动平均线和慢的移动平均线的差距非常迅速的拉开,代表了一个市场大趋势的转变。

计算方法

1、EMA是移动平均线中计算最为复杂的一种。EMA加重了当前价格变化的份量,使移动平均线更加贴近价格曲线,能够改善移动平均线滞后性的弱点。N日的EMA计算:EMA(N)=2/(N+1)*当日收盘点数+(N-1)/(N+1)*前一日EMA(N)

2、DIF的意义是两条移动平均线的乖离,即快速EMA减去慢速EMA,它把两条移动平均线相互关系的趋向型指标转变成为振荡型指标,这样零轴线上DIF的交点都对应着两条EMA的交点(即EMAn=EMAm),DIF以零值为轴心上下波动。通常采用EMA12和EMA26的差值,即DIF=EMA12-EMA26;

3、DEA的引入,在振荡型指标图上再造出一条相对于快速线DIF的慢速线,以完善技术分析的手段。DEA是连续X日DIF的平均数,通常采用连续9日DIF的简单平均数。

4、MACD再把DIF与DEA的乖离以柱线(HIS─Histogram)图形表示出来,更方便应用。MACD:HIS=DIF-DEA;蓝绿柱线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