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金叉指标 如何帮助到投资者交易?

macd,中文名叫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是股市交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机会,更大的作用还在于它对我们的风险提示意义。那么,关于macd金叉指标,会如何帮助到投资者交易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macd金叉指标
macd金叉指标

MACD指标由三根线,一堆柱子线组成。先说那些柱子线,红色的代表是多方力量,绿色的则代表是空方力量,中间的零轴是多空的楚河之界。然后是两条线,黄色的是一条代表较长期价格的DEA线,而白色则是一条反应价格短期变化的DIF线。

首先,这两条线会出现交叉的情况,如果短期dif线向上穿过长期DEA线,则为金叉,DEA线向下穿过dif线则为死叉。金叉死叉的出现,往往会认为是股价变动的标志。

如果金叉出现零轴线上方,一般是强烈的买入信号,出现在零轴下方,则说明多头占优,但由于还是空头市场,介入有一定风险。如果金叉出现后,红色柱线不断放大,则上涨信号更加强烈。死叉与金叉则完全相反,短期DIF线向下穿过DEA线,如果同时空方绿柱线不断增大,或者再次出现死叉,都是个明显的下跌预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