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背离用法有哪些 两大使用方法值得借鉴

股票市场中,MACD技术指标是一种常用的技术指标,其中MACD技术指标可以结合市场标的价格观察标的是否出现指标与价格的背离。那么,MACD背离用法有哪些呢?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MACD背离用法
MACD背离用法

1、MACD柱状图背离形态。MACD柱状线背离形态是指MACD技术指标的红绿两柱的长度和面积走势来观察是否与股价产生背离态势。如果股票价格处于持续上涨趋势时,而MACD红色高位柱状图的长度越来越短和面积走势越来越小,柱状图逐步下降与股价走势产生相反方向运动。该背离技术形态就表示市场上升多头力量不足,后续股价大概率会出现向下反转的可能,该形态就属于MACD柱状图顶背离技术形态,是一种见顶反转趋势信号。

2、MACD交叉点背离形态。MACD交叉点背离形态是指MACD技术指标的连续交叉点走势来观察是否与股价产生背离形态。如果股票价格处于持续上涨趋势时,而MACD的连续交叉点一个比一个低,交叉点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与股价走势产生相反方向运动。该背离技术形态就表示市场上升多头力量减少,后续股价大概率会出现向下反转的可能,该形态就属于MACD交叉点顶背离技术形态,是一种见顶反转趋势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