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顶背离 代表卖出股票的信号

在股票市场上,macd指标的背离可以表现出可靠的强势行情,因此,可以准确掌握股票的买卖点。当然,macd指标背离还区分顶背离和底背离,其中,当macd顶背离出现的时候,则代表卖出股票的信号。

macd顶背离
macd顶背离

MACD与价格顶背离与底背离是不会长久的,行情迟早要逆转。但MACD与价格顶背离后还有顶背离,不知何时才会见顶回落;同理,MACD与股价底背离后还有底背离,也不知道它何时见底。

顾见到顶背离贸然做空,或底背离贸然做多,都会付出代价,尤其是在背离时去抄底风险更大。在大跌中,底背离低点后连续出现2次以上背离时,那么下跌行情结束概率大。连续背离反转行情幅度往往较大且安全性高;暴涨行情中同理!

MACD属于趋势指标,一般传统分析中绝大部分也都是根据趋势理论总结的,那么从价格的背离点和指标的背离点进行切线分析原理上看有较大的共通性,这也决定了MACD底背离也可用一般的切线理论进行分析,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背离的角度很小,没有斜率,但并不代表有否定意义,当然任何的背离,角度和斜率越大短线相反的动能越大。

背离确认的最终判别标准,就是背离处出现对原有趋势的反向突破和价位脱离,并在上一级别时间周期出现MACD指标柱体缩小现象。涉及到周期共振,需要综合判断验证。

MACD顶背离及底背离的应用

顶背离: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一峰比一峰高,股价一直在向上涨,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红柱构成的图形是一峰比一峰低,即当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比指标的前一次高点低,这叫顶背离现象。顶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在高位即将反转转势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股票的信号。

底背离:底背离一般出现在股价的低位区。K线图上股价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浪比一浪小,即当股价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底,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底背离现象一般是预示股价在低位可能反转向上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可能反弹向上,是短期买入股票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