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底背离什么意思 与顶背离有什么区别

MACD,全名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主要表示经过平滑处理后均线的差异程度。一般用来研判品种价格变化的方向、强度和趋向。那么,macd底背离什么意思?与顶背离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macd底背离什么意思
macd底背离什么意思

底背离指的是股价在下跌的过程中所创下的低点一个比一个低,但是在MACD指标中的DIFF线却并没有出现创新低的情况。出现底背离的话,就表明下跌行情很难维持下去,而股价之后会出现筑底反弹的情况。

顶背离

MACD的顶背离是指当价格不断的创新高时,但对应的MACD指标却没有相应的走高,并未对价格走势进行有效的验证,而是背离式的走低或走平钝化。往往意味着上涨行情到了尾声,趋势随时有可能反转下跌,顶背离次数越多,反转下跌的风险越大,要及时回避风险。

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一峰比一峰高,股价一直在向上涨,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红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峰比一峰低,即当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比指标的前一次高点低,这叫顶背离现象。顶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在高位即将反转转势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股票的信号。

底背离

MACD的底背离是指当价格不断的创新低时,对应的MACD指标却并未相应的走低,并未对价格走势进行有效的验证,而是背离式的走高或走平钝化。往往意味着下跌行情到了尾声,趋势随时有可能反转上涨,底背离的次数越多,反转上涨的可能性越大,此时,不必盲目割肉,当市场出现明显的放量上涨信号时,可以反手做多。

底背离一般出现在股价的低位区。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股价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底比一底高,即当股价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底,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底背离现象一般是预示股价在低位可能反转向上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可能反弹向上,是短期买入股票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