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技术指标详解:如何用MACD对股票进行技术分析

股市技术指标详解。MACD指标又叫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一种利用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进行研判的技术指标。该指标广泛应用在国内外证券市场上。使用时,换周K线看大趋势尤为好用!

无人驾驶概念有望受益
无人驾驶概念有望受益

MACD由白线DIF、黄线DEA、柱状线构成。以零轴为中轴,0以上为强势、0以下为弱势。白线上传黄线为金叉,白线下穿黄线为死叉。

(一)DIF线和MACD线的运行方向分析

1、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上区域同时向上运行时,表明多方力量强于空方,股价处于一段上升行情之中,只要DIF线没有向下突破MACD线,我们小散就可一路持股待涨或逢低买入。

2、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上区域运行,但由于DIF线领先于MACD线,如果DIF线开始向下运行并逐渐靠拢MACD线时,表明多空力量开始趋向平衡,股价面临短线回档整理的压力。对于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应小心操作、区别对待。只要DIF线没有有效向下突破MACD线,仍然可以持股待涨、直至DIF线向下有效突破MACD线、并同时向下运行后,便应及时卖出。

3、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下区域但同时向上运行时,表明多方力量开始慢慢积聚,股价处于一段慢慢的反弹恢复行情之中。对于这种情况的出现,激进型小散可以开始少量逢低吸纳,短线持股待涨、做反弹行情。

(二)柱状线分析

1、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上区域运行时,如果MACD指标中的红柱线依然增多拉长时,表明多方力量强于空方力量,股价处于一种强势上升的行情之中,我们应坚决持股待涨。

2、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下区域时,如果MACD指标中的红柱线开始放出并逐渐放大、并且MACD线和DIF线都同时向上运行时,表明多头力量在缓慢增长,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中长线逢低建仓并持股待涨。

3、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上区域运行时,如果MACD指标的绿柱线经过一段短时间的中位运行后再慢慢减少收缩时,表明多方的力量重新积聚,股价经过小幅高位整理后将再次企稳上攻。大家也应短线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