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怎么分析趋势线 被突破后怎么办?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这条直线是通过联结某一特定时期内证券或商品期货上升或下跌的最高或最低价格点而成。那么股票怎么分析趋势线呢?

股票怎么分析趋势线
股票怎么分析趋势线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同时趋势线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使用。如何正确地画出趋势线,就如同其他技术分析方法一样,是十分准确的。趋势线分为三种情况:上升趋势线:水平趋势线、下降趋势线。

趋势线被突破

趋势线是图表分析师所使用的最简便也是最有价值的基本技术工具之一。画趋势线时首先要将坐标调成对数坐标与等分坐标。在趋势线的分析中,上升趋势线是沿着相继的向上反弹低点联结而成的一条直线,位于价格图线的下侧。下降趋势线是沿着相继的上冲高点联结而成的,位于价格上侧。水平趋势线:将某一时段内,高点与高点的连接在一起,所形成的直线,低点与低点连接,所形成的直线。

至于趋势线被突破后怎么办?上涨趋势线被向下突破时卖点:一是首次突破该趋势线时,二是突破后反弹高点被趋势线压制时。下跌趋势线被向上突破时买点:一是首次突破该趋势线时,二是突破后回踩低点受到趋势线支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