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怎么样用趋势线买股票 有效突破要满足什么条件?

在股票技术分析中,会画趋势线是研究裸K交易法必须掌握的技能。由于几乎不会用到其他的指标,趋势线的准确与否就至关重要。那么,怎么样用趋势线买股票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怎么样用趋势线买股票
怎么样用趋势线买股票

当趋势线被明显突破且无法修正,说明行情即将发生重大变化,可能是买入信号也可能是卖出信号。越是重要、越有效的趋势线被突破时,趋势即将反转的信号越强烈。横盘趋势的上通道线被有效突破时,会由压力线转化为上涨趋势的支撑线;而下通道线被有效突破时,会由支撑线转化为下跌趋势的压力线。

确认趋势线被有效突破是最关键的问题,这关系到我们的买卖点是否准确。根据经验来看,需要满足3个条件:必须是收盘价向上或是向下突破趋势线;突破趋势线后,离趋势线越远越有效,而且反弹或是回踩不能再次突破趋势线。长期趋势线被突破时,要求收盘价突破趋势线的幅度至少达到3%;突破中长期趋势线时,收盘价必须连续三天以上处于趋势线被突破的那一方,停留的时间越长越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