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指标怎么看 这些炒股基础知识大家可了解

成交量(VOL)是指某一时段内具体成交的总手数,在股票当中1手=100股。成交量不仅反映了买卖双方的交易热情,而且是完全独立于价格的一个变量,其重要性仅次于价格分析(趋势分析)。那么,成交量指标怎么看呢?我们来看看吧。

成交量指标
成交量指标

在K线图中,成交量显示为一根根柱状线,与上方同一个交易日的K线一一对应。沿着成交量柱线上下波动的曲线,是均量线,即成交量的移动平均线。量与价的配合表明市场在“正常”运转,因此并没有特别的预测价值。如果这一原理有效,那么当成交量还未达到峰值时,我们就可以合理预计,价格至少还将出现一次反弹,进而创下新高。在多头行情中,成交量的变化通常领先于价格。

如果是价涨量缩,这种反常情况表明,当前的反弹力度较弱,价格涨势恐将难以维持。一般而言,成交量和价格水平之间出现负背离的次数越多,基本的技术走势就越疲弱。此外,成交量的峰位之间下降得越快,表明交易热情越低落,而且一旦买盘力量枯竭,或者卖盘势力增强,技术面就会变得越发脆弱。一个没有成交量配合的价格新高,就如同完全丧失了向上动能的价格新高一样,都代表了后市看跌。

另外,价格下跌通常是由于缺少买盘,因此成交量趋于萎缩。这是一种正常的交易状况,不能为我们提供太多特别的信息。但是,如果出现价跌量涨,便揭示了卖盘力量的增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空头行情很可能更加严峻。成交量放大的同时,价格向下突破价格形态、趋势线或者移动均线,这是一种反常现象,代表了空头征兆,而且进一步确认了趋势的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