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没有成交量的股票 这到底怎么回事?

在股票市场中,成交量是什么意思呢?所谓的成交量是指,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属于单边的。那么,要是出现没有成交量的股票的时候,这到底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没有成交量怎么办
股票没有成交量怎么办

股票在拉升过程中,没成交量的股票到底是什么情况?其实,这样的情况之下,说明大家都很看好这只股票,持股非常稳定,没有人愿意抛售,或者筹码非常集中,主力完全控盘。

总而言之,买盘远远大于卖盘,所以用少量资金很轻松就可以拉升。所以,这种情况可能是大家都强烈看好,没有人卖,只有不断的涨高;也可能是主力资金已经控盘,浮筹很少,拉升很容易。

如果在上一波的密集成交区之下,那就是多数筹码还没有解套,抛出的意愿不强;如果是创出新高后缩量上涨,说明大多数筹码已掌控在主力手中,外面活动的筹码已少,拉升也就不需成交量了。

一般来说,股价上涨但没成交量的原因有几个:1、该股股本不大而大资金控盘比例高;2、流通股不多而大资金控盘比例高;3、资金看好该股,抛盘少成交量也就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