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股票公式 如何根据成交量选股

股市里每天的成交量系统会自动计算,交易系统计算成交量是根据买卖双方成交已成交总数计算出来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成交量股票公式,看看大家都是如何根据成交量选股的?

成交量股票公式
成交量股票公式

成交量是非常重要的技术指标,仅次于价格分析(趋势分析)股票的理论价格为预测股票市场价格的变动趋势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也是股票市场价格形成的一个基础性因素。今天分别写三个公式:以MAVOL 5; MAVOL 35; MAVOL 135;为三根量线。

条件:个股30个以上交易日量柱均小于MAVOL 135线,某一日个股成交量异动,量柱穿越MAVOL135线时预警选股。MV5:=EMA(V,5);{5日均量线是主力启动线};MV35:=EMA(V,35);{35日均量线是主力洗盘线};MV135:=EMA(V,135);{135日均量线是资金异动线}。

条件:个股20个以上交易日均满足MAVOL 135MAVOL 35MAVOL 5量线,某一日个股MAVOL 5量线上穿(即金叉)MAVOL 35量线时预警选股;REF(EVERY(MV135MV35 AND MV35V,20),1) AND CROSS(V,MV35)。

条件:当60日均线与120均线多头排列时,个股满足MAVOL 35 MAVOL 135 MAVOL 5量线,且量柱收阴线时预警选股。EVERY(MA(C,60)MA(C,120),60) AND EVERY(MV35MV135 AND MV135MV5,60)。

不买谷底价,放量时买入

“不在峰顶卖出,不在谷底买入”又是一条屡得验证的股谚。既因股市在顶底不易把握,弄不好不是高位被套,便是低位踏空。尤其在熊市中,地量之后仍阴跌不止,成为缩量阴跌陷阱。因此,除了上班一族、中长线持股者之外,我们不主张谷底价,应在该股底部缓慢放量时买入。此时买入,股价虽然比谷底价(事实上只有一个)高一些,但已是庄家吸筹准备拉升之时。

为了准确把握庄家拉升的买入时机,除了成交量的放大之外,还要参考其他技术指标分析。如当OBV(成交量净额或能量潮)有效突破OBVMA(25)线时标志阴跌的行情结束,此时买入更为安全。

“地量地价”见地量时买入

“天量天价,地量地价”这是股市的一条谚语。根据这条来自实践的股谚,于天量时卖出股票,于地量时买入股票,一般是正确的。

所谓地量,是指一个时期以来(愈长时间愈准确),股票的成交量萎缩到了最低程度。也就是说这个成交量的萎缩,可以是冲高回落后的萎缩,也可以是漫漫熊途后的萎缩,它都反映了持股者的惜售心理和多空双方不再认同股价的下跌,在技术指标上反映了严重的超卖现象。此时买入股票最为安全。

放量彪升时跟进

“鱼头鱼尾留给别人,自己只吃鱼身。”这又一条千真万确的股谚,不吃鱼头,即不卖最高价,留下鱼尾,即放弃庄家从底部缓慢拉升到洗筹这一段。鱼身,即是股票在主升段。实践证明,一只股票的主升结段,时间,往往在一个月左右时间里完成;升幅,却达到整个升幅的70%左右。抓住股票的主升段和交易技巧,就抓住了整截鱼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