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是股还是手 成交量大就一定好吗?

股票成交量,这是指买卖股票的成交数量,也就是当天开盘到即时的所有股票成交量。那么,大家知道股票成交量是股还是手?在炒股中,成交量大就一定好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成交量是股还是手
股票成交量是股还是手

股票成交量是用手来表示,成交量是指股票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100股为一手。投资者可以通过股票的分时图、k线图中找到成交量。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如果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交易不活跃,股票通常处于整理阶段。总之,成交量是判断市场走势的重要信号。

成交量大的股票并不一定是好的,只能关于这支股票的价格,说买卖双方有着非常大的分歧。像一些热门股票,买的人认为价格会上涨,卖的人认为价格会下跌,双方分歧很大,那成交量就会很高,反之成交量就很低。

成交量和股价趋势可以搭配在一起研究:呈上涨的趋势,而成交量会急剧增大,随着价格不断的上升,买卖两方的意见分歧越来越强,股票持有者不断地将股票卖出这个时候就需要对追涨方面有所防备;下跌趋势中,成交量萎缩,买卖双方几乎没有分歧,未来有着很大可能会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