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公式 成交量红绿柱该怎么看?

成交量是指对每个股票成交量进行分析来预测该股票未来的行情走势并制定相关投资策略。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那么股票成交量公式如何?

股票成交量公式
股票成交量公式

在股票的日K线图中,成交量往往会通过红绿色柱显现。当天的买入量大于卖出量时,成交量柱子显示为红色;当天的卖出量大于买入量,显示为绿色。那么成交量的红绿柱代表了什么?

成交量红绿柱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成交量指当天成交的股票总手数(1手=100股),至于股票成交量公式,投资者可以通过换手率、股票总流通量来计算成交量,即成交量=换手率×流通股本;也可以根据成交均价和成交金额来计算,即成交量=成交金额÷成交均价。

成交量红绿柱,红色柱状线表示股票上涨强度;绿色柱状线表示股票下跌强度;红色和绿色柱状线的高度,表示股票的成交量;柱状线的高度越高,表示股票的成交量越大,高度越矮,表示股票成交量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