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颜色怎么看 分析技巧如何?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都值得了解,尤其是股票成交量更要知道。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是指成交的股票手数,成交额是指成交的金额,即各股成交手数乘该股价格的总和。那么股票成交量颜色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颜色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颜色怎么看

当供不应求时,人潮汹涌,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供过于求,市场冷清无人,买气稀少,成交量势必萎缩。而将人潮加以数值化,便是成交量。那么成交量分析技巧如何?

股票成交量的颜色

据了解,很多投资者觉得成交量为红色代表当日买入的数量,成交量为绿色是当日卖出的数量,其实是不准确的,在日K线下的成交量:红柱表明当日或此时的主动性买入比主动性卖出要大,代表上涨,就用红色表示。绿柱表明当日或此时的主动性卖出比主动性买入要大,代表下跌,就用绿色表示。

股票成交量分析技巧中,股价上升且成交量稳步放大时是买入时机;低位放量上涨时是买入时机;低位放巨量时是买入时机;股价快速上涨后回落调整,成交量显著萎缩时是买入时机;跌停板被巨量打开时是买入时机,底量超顶量时是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