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看成交量买股票 两大操作要点可以参考

一般来说,股票成交量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个股或者大盘的活跃程度,方便我们选中潜力最大的股票、识别买入和卖出的时机。那么,如何看成交量买股票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如何看成交量买股票
怎么看成交量买股票

一、股价温和放量上涨。当股价稳步上涨的同时,如果成交量也持续放大,就说明随着股价上涨,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买入股票,这些投资者买入后又会推动股价继续上涨,此时投资者已经进入了良性的上涨循环,未来将会持续上涨。只要温和放量上涨的形态还在继续,投资者就可以大胆追高买入股票。

二、股价缩量创新低。如果在股价持续下跌过程中成交量连续创出新低,就说明随着股价下跌,愿意以低价卖出股票的投资者已经越来越少,股价已经出现了见底迹象。未来成交量一旦放大,就是多方力量进入、股价将开始上涨行情的信号。在股价持续下跌过程中,投资者可以等股价见底反弹时再大量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