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每笔成交量怎么看 正常的量价关系如何?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成交量是很重要的技术指,通过成交量的大小,可以分析主力的意图,对后面的操作进行指导。那么股票每笔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每笔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每笔成交量怎么看

在股市中成交量和股价是技术分析的最基本要素,其中量是市场运动的原因,价是市场运动的结果,量价之间有一个基本的对应,称为量价关系。那么正常的量价关系如何?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每笔成交量

据了解,成交量在股市中有放量、缩量、地量等,显示上也分有颜色区分。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容易出现突破或破位的走势。缩量是指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存在分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地量是商品成交低迷,跟之前历史的最低时候差不多,已经降到地下了。

至于正常的量价关系如何?应该是“上涨放量,下跌缩量”。因为估价涨上去后,主力是边涨边出货,所以股价涨高以后,会吸引跟风资金,主力把筹码派发出去,成交量就会越来越大,如果跟风少,主力也会对倒,做大成交量,来吸引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