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选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选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选股:如何利用成交量选股 成交量选股技巧

成交量选股技巧,既然我们都知道股票成交量是最常用的一项股票指标,而且成交量也直接反应了市场行情的热度,成交量放大遇事股价一定会随着变化,有可能下跌也有可能上涨。那么日常这么重要的成交量,我们可否利用成交量来选股呢?

成交量选股技巧
成交量选股技巧

成交量选股技巧:成交量放量与缩量的根源

成交量在股价长期下跌的作用下,有一段长时间横盘调整,成交量出现放量过程即是投资者所称的主力吸筹过程,也称主力建仓过程,当主力或庄家将上市公司的股票买到自己手里之后,就要想办法将手里股票已大于自己购买价格卖出从中获得巨大的差价利润,所以主力庄家就会将股价拉起,成交量对应的就会放量,市场形成上涨。

通过以上的说明,投资者应该明白,股价要想出现上涨,底部成交量必须要出现放量,这是主力吸筹建仓的过程,股价上涨,也会出现放量,这是主力拉升的地方。所以投资者要想从股市获利选择股票必须要配合成交量放量现象。以下将详细介绍,牛股及短期上涨股票的选股方法。

成交量选股技巧:长线牛股选股方法

选择长线牛股首先要对价格形态进行辨认,然后再配合成交量进行确认。这是一套捕捉牛股的方法。

第一先确认价格,股价要有长期的下降趋势存在,因为上市公司要想让自己手中的筹码以后能够卖出去,第一要有良好的基本面做后盾,第二就是廉价的筹码。股价长期压低,散户忍受不了最终割肉,交出廉价筹码。

通过以上两种手法的介绍,对于投资者要想选择好的股票,在技术层面上分析,股价必须要有长时间的筑底过程,并且对应的底部要有成交量放量过程,这样当股价上涨时介入,才会有巨大的获利。

成交量选股技巧:短线上涨股票选股方法

短期上涨股票,有两个阶段会出现,一是市场的反弹阶段,第二是市场的上升趋势阶段。先介绍市场的反弹阶段,由于打压股价时期,其目的就是让市场拥有筹码的散户交出所有的筹码,但是随着市场的长期下跌,大量的散户输钱过多,会出现不愿意卖出手里股票现象,市场就会出现交易清淡,也就是成交量极度萎缩。当股价出现大阳线成交量出现放量,应立刻介入,这就是主力拉升股价的冲锋号,投资者在此介入,就会获得相应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