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的分析 成交量K线上应用

股票投资作为一种重要的投资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追捧。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那么股票成交量的分析中如何呢?

股票成交量的分析
股票成交量的分析

成交量是指对每个股票成交量进行分析来预测该股票未来的行情走势并制定相关投资策略。股票成交量在市场中分为放量、缩量、地量等等,因为股票市场是买卖博弈的市场,买卖双方形成的成交量会决定股票后续的价格走势情况。

成交量的分析

在股票成交量的分析中,成交量是由买卖双方用真金白银堆积起来的,很难做假;成交量的本质是多空双方斗争的暂时平衡标志;成交量是股市交易中的供求关系反映;认真分析一段时间内成交量柱的分布规,就可以找到股票的走向,它是股票的晴雨表。

至于成交量K线上应用,1、价格随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为市场行情的正常特性,此种量增价涨的关系,表示股价将继续上升。

2、股价下跌,向下跌破股价形态、趋势线、移动平均线,同时出现大成交量是股价将深幅下跌的信号,强调趋势的反转。

3、股价随着缓慢递增的成交量而逐渐上涨,渐渐的走势突然成为垂直上升的爆发行情,成交量急剧增加,股价暴涨,紧接着,成交量大幅萎缩,股价急剧下跌,表示涨势已到末期,有转势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