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布林线计算公式 BOLL指标运用原则如何

布林线指标,即BOLL指标,BOLL指标是美国股市分析家约翰·布林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那么布林线计算公式怎么样?还有BOLL指标运用原则如何?

布林线计算公式
布林线计算公式

在股市分析软件中,BOLL指标一共由四条线组成,即上轨线UP、中轨线MB、下轨线DN和价格线。其中上轨线UP是UP数值的连线,用黄色线表示;中轨线MB是MB数值的连线,用白色线表示;下轨线DN是DN数值的连线,用紫色线表示;价格线是以美国线表示,颜色为浅蓝色。

BOLL指标运用

在所有的指标计算中,BOLL指标的计算方法是最复杂的之一,其中引进了统计学中的标准差概念,涉及到中轨线(MB)、上轨线(UP)和下轨线(DN)的计算。以日布林线为例,计算公式为:中轨线=N日的移动平均线;上轨线=中轨线+两倍的标准差;下轨线=中轨线-两倍的标准差。

至于BOLL指标运用原则如何?布林线利用波带可以显示其安全的高低价位,当变易性变小,而波带变窄时,激烈的价格波动有可能随时产生。高低点穿越波带边线时,立刻又回到波带内,会有回档产生。波带开始移动后,以此方式进入另一波带,这对于找出目标值有相当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