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使用方法有哪些 判断趋势的技巧可以借鉴

DMI指标是趋向型指标的简称,是反应股价运行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它主要是由四条曲线组成,分别是PDI(+DI)线、MDI(-DI)线、ADX线和ADXR线。那么,DMI指标使用方法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DMI指标使用方法
DMI指标使用方法

动向指标的简称叫做DMI,又被称作为趋向指标,在如今的指标用法中它被认作为最有效,最实用的技术指标之一,所以它才能够在当今市场中使用从而历久弥新,通常情况下投资者们都喜欢将其用作重要指标与其他指标一起去使用。对于DMI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准确地让我们了解未来行情的变化趋势。

股价波动至通道下轨时,指标刚刚发出卖出信号,投资者一旦割肉出局,正好卖个底价,因此,仅仅简单地使用正负DI相互交叉,决定买卖点,显然是欠妥的。PDI线从下向上突破MDI线,显示有新多头进场,为买进信号;PDI线从上向下跌破MDI线,显示有新空头进场,为卖出信号。

ADX值持续高于前一日时,市场行情将维持原趋势;ADX值递减,降到20以下,且横向行进时,市场气氛为盘整;ADX值从上升倾向转为下降时,表明行情即将反转。DMI指标通常不被用来直接指导买卖,仅作为一种趋势判断的工具。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