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趋势线怎么保存 画趋势线注意什么事项

在股票分析中,趋势线是图表分析师所使用的最简便也是最有价值的基本技术工具之一。那么,股票趋势线怎么保存?以及画趋势线注意什么事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股票趋势线怎么保存
股票趋势线怎么保存

画趋势线时首先要将坐标调成对数坐标与等分坐标。上升趋势线是沿着相继的向上反弹低点联结而成的一条直线,位于价格图线的下侧。下降趋势线是沿着相继的上冲高点联结而成的,位于价格上侧。

趋势线的画法:首先,必须确有根据说明趋势存在。其次,至少需要两个有效的向上反弹低点。画法:连接两个明显的低点并向右延长,为上升趋势线。连接两个明显的高点并向右延长,为下降趋势线。

如此,最简单的趋势线就被我们画出来了,但是画趋势线有那么简单吗?当然不是。趋势线的重要程度:未被触及的时间越长越有效;所经过试探的次数越多越有效;角度越接近45度越有效。

画趋势线注意事项

1、趋势线应描述全部价格变化。在图形上作趋势线时,应当把它描画在全部价格范围之下或之上。

2、趋势线角色可以互换上升趋势线被决定性地向下突破后,就演化成阻挡线。下降趋势线被决定性地向上突破后,就演变为支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