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查询股票成交量 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

炒股肯定要会看股票成交量了,成交量是指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它可以在分时图中绘制,包括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甚至是5分钟、30分钟60分钟图中绘制。那么如何查询股票成交量呢?

股票成交量意思
股票成交量意思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股市成交量反映成交的数量多少,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深沪股市两项指标均能显示出来。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呢?

成交量红色和绿色

成交量是指成交的股票手数,成交额是指成交的金额,即各股成交手数乘该股价格的总和。查询股票成交量,可以在行情软件里看,通过看实时买入卖出数量,来确定成交量。或者看红绿柱,柱体颜色可以直观反映股票成交量:红柱体代表买入>卖出;绿柱体代表买入<卖出。

至于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股票成交量一栏中红色代表主动买入,绿色代表主动卖出,即主动适应卖方价格而成交的是红色,主动迎合买方价格而成交的是绿色。用户在投资股票时要注意成交量的多少,通过它可以预判股价的走势,当然还要根据其它方面进行确定。股票成交量大并不能说明这只股票好,只能说对于这支股票的价格,买卖双方分歧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