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怎么计算的 散户投资者如何查询?

股票的成交量指标主要是分析筹码与资金的互换,来判断成交量对股价运行方向的认可,成交量是一天中不同价格下成交的总股数或总手数。那么,股票成交量怎么计算的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成交量怎么计算的
股票成交量怎么计算的

成交量就是证券买方和证券卖方撮合成交的数量总和,当股市上涨时,投资者参与度提高,成交量往往会放大,说明市场交易活跃。成交量计算是通过交易所主机自动计算的,一般交易软件中会直接显示出来,分时成交、分笔成交、累计成交都可以实时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当主力准备发力拉升时,常常将成交量做得很漂亮。从日线图或是周线图上看,成交量逐渐放大,股价稳步拉升,成交量在K线图上,形成了一个状似土堆的形态,堆得越漂亮,就越可能产生大行情。但要注意,高位的堆量很可能是主力在大举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