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怎么看成交量 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是指成交的股票手数,成交额是指成交的金额,即各股成交手数乘该股价格的总和。通过成交量可以推断出该股有没有资金的流进和流出。那么股票怎么看成交量呢?

股票怎么看成交量
股票怎么看成交量

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反映了资金进出市场的情况,成交量是判断市场走势的重要指标,但在国外成熟市场,成交量主要是用于印证市场走势。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成交量持续低迷时,一般出现在熊市或股票整理阶段,市场交易不活跃。

怎么看成交量

据悉,成交量是判断股票走势的重要依据,对分析主力行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容易出现突破或破位的走势。缩量是指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存在分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涨停前成交巨大,说明买盘非常踊跃,主力庄家拉台决心坚决,如果涨停后才出现的巨额成交,说明主力对倒筹码,诱骗散户买入,涨停往往无法持续封住,应注意庄家出货可能,警惕为好。如果是高位放量下跌,那是主力派发出货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是低位放量,而且是连续放量或放巨量,则跌势有望收缓,短期内可能变盘反弹。

至于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在分时图中,红色一般情况下是代表买入的意思,而绿色则是卖出。在我们实际的操作中,红色量柱的长短意味着买盘的旺盛,绿色量柱的长短意味着卖盘的出货积极,因而市场在快速上涨的时候会伴随着红色量柱的快速增长,在快速下跌的时候也会出现绿色量柱的快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