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如何看涨跌?成交量看涨跌小技巧

股市中有个说法叫量在价先,就是说成交量比股价还重要。成交量如何看涨跌,成交量在股市中不仅因为可以反映买卖数量变化而占据重要地位,更重要的是通过成交量的变化可以看出多空双方的力量变化。那成交量如何看涨跌呢?关于成交量如何看涨跌,一起了解一下。

成交量如何看涨跌
成交量如何看涨跌

1、低量低价。当股价从高价一路下跌后,随着成交量的明显减少,股价在某一点位附近止跌企稳,并且在这一点位上下,进行长时间的低位横盘整理。经过数次反复筑底以后,股价最低点也日渐明朗,同时,由于量能的逐渐萎缩至近期最低值,从而使股票的走势实现低量低价的现象。这是成交量如何看涨跌的要点之一。

2、量增价平。量增价平主要是指个股(大盘)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而个股的股价却几乎维持在一定价位水平上下波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量增价平既可以出现在上升行情的各个阶段,也可以出现在下跌行情的各个阶段之中。同时,它既可以作为卖出股票的信号,也可以作为买进股票的信号。区别买卖信号的主要特征,是要判断“量增价平”中的“价”是高价还是低价。

3、量增价涨。这是成交量如何看涨跌不可缺少的一点,成交量的放大和股价的同步上升,投资者购买股票短期内可获得利润,赚钱的示范效应激起了更多投资者的投资意愿。随着成交量的逐渐放大,股价也开始缓慢向上攀升,股价走势呈现量增价涨的态势,这种量价之间的良好配合,对未来股价的进一步上扬,形成了真实的实质性支撑。

4、量缩价涨。量缩价缩主要是指个股(大盘)在成交量减少的情况下、个股的股价却反而上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量缩价涨多出现在上升行情的末期,有一小部分出现在下降行情中期的反弹过程中。不过,量缩价涨的现象在上升行情和下降行情中的研判是不同的。总之,对于量缩价涨的行情,投资者应区别对待,一般以持股或持币观望为主。这可以说是成交量如何看涨跌的重点。

5、量增价跌。在下跌行情的初期,股价经过一段比较大的涨幅后,市场上的获利筹码越来越多,一些投资者纷纷抛出股票,致使股价开始下跌。同时也有一些投资者对股价的走高仍抱有预期,在股价开始下跌时,还在买入股票,多空双方对股票看法的分歧,是造成股价高位量增价跌的主要原因。不过,这种高位量增价跌的现象持续时间一般不会很长,一旦股价向下跌破市场重要的支撑位、股价的下降趋势开始形成后,量增价跌的现象将逐渐消失,这种高位量增价涨现象是卖出信号。

6、量缩价跌。在上升行情中,当股价上升到一定高度时,市场成交量开始减少,股价也随之小幅下跌,呈现出一种量缩价跌现象,而这种量缩价跌是对前期上升行情的一个主动调整过程。当股价完成整理过程后,又会重新上升。下跌行情中的量缩价跌,表明投资者在出贷以后不再做“空头回补”,股价还将维持下跌方向,因而,投资者应以持币观望为主。

关于成交量如何看涨跌,简单地说,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成交量持续低迷时,一般出现在熊市或股票整理阶段,市场交投不活跃。成交量是判断股票走势的重要依据,对分析主力行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