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的成交量怎么算的 计算单位是什么

在股票市场上,成交量指当天成交的股票总手数,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那么,股票的成交量怎么算的?以及其计算单位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股票的成交量怎么算的
股票的成交量怎么算的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单位为股或手。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在计算时成交量是十万股,即:买方买进了十万股,同时卖方卖出十万股。

而计算交易量则双边计算,例如买方十万股加卖方十万股,计为二十万股。股市成交量反映成交的数量多少。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深沪股市两项指标均能显示出来。

股市中成交量计算:内盘+外盘就是成交量(所有的成功交易量)。内盘,外盘这两个数据大体可以用来判断买卖力量的强弱,若外盘数量大于内盘,则表现买方力量较强,若内盘数量大于外盘则说明卖方力量较强。

通过外盘、内盘数量的大小和比例,投资者通常可能发现主动性的买盘多还是主动性的抛盘多,并在很多时候可以发现庄家动向,是一个较有效的短线指标。

看成交量变化能判断出运行趋势的变化,指数在低位整理一段时间后,成交量持续明显放大,指数有向上翅,这时买入信号明确是上升趋势开始。经过一段上升后,当均线开始走平,成交量也相应减少,将是卖出信号有转为向下趋势可能。

1、成交量有助研判趋势何时反转,价稳量缩才是底。2、个股日成交量持续5%以上,是主力活跃其中的标志。3、个股经放量拉升横盘整理后无量上升,是主力筹码高度集中控盘拉升的标志。4、如遇突发性高位巨量长阴线,情况不明时要立即出局,以防重大利空导致崩溃性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