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顶底dmi指标公式 4种颜色的线怎么看?

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基本原理是在于寻找股票价格涨跌过程中,股价藉以创新高价或新低价的功能,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的均衡点及股价在双方互动下波动的循环过程。那么顶底dmi指标公式如何?

顶底dmi指标公式
顶底dmi指标公式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dmi指标4种颜色的线

据了解,dmi趋势指标是最经典的指标之一,在逃顶抄底方面有独特之处。顶底dmi指标公式:TR:=EMA(MAX(MAX(HIGH-LOW,ABS(HIGH-REF(CLOSE,1))),ABS(REFCLOSE,1)-LOW)),7);

HD:=HIGH-REF(HIGH,1);

LD:=REF(LOW,1)-LOW;

DMP:=EMA(IF(HD>0ANDHD>LD,HD,0),7);

DMM:=EMA(IF(LD>0ANDLD>HD,LD,0),7);

PDI:DMP*100/TR;

MDI:DMM*100/TR;

ADX:EMA(ABS(MDI-PDI)/(MDI+PDI)*100,7);

ADXR:EMA(ADX,7);

抄底1:COUNT(PDI<MDI,3)=3 AND REF(ADX50,1)AND REF(ADX,1)=REF(ADX,2)AND ADX<REF(ADX,1);

逃顶1:=COUNT(PDIMDI,3)=3ANDREF(ADX50,1)AND REF(ADX,1)=REF(ADX,2)AND ADX<REF(ADX,1)。

dmi指标4种颜色的线分别是:白、红、绿、黄,代表了买入、卖出、持股观望、持币观望始终状态。趋势指标DMI(以白、黄、红、绿四色区分)四条线+DI(PDI)、-DI(MDI)、ADX、ADXR上体现,不管是大盘还是个股,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