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趋向性指标有哪些 它的基本用法介绍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指标有着不同含义和作用,其中一个就是DMI指标,其中文名称趋向指标,属于一种相当常用的指标。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股票趋向性指标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股票趋向性指标有哪些
股票趋向性指标有哪些

趋向指标自编趋向指标的基本原理是探求价格在上升及下跌过程中的买卖双方力I的“均衡点”,趋向指标亦即供需关系由“紧张”状况,通过价格的变化而达至“和谐”,然后再“紧张”,又再“和谐”的循环不息的过程。

趋向指标在运用方面,由于其本身属于一个趋势判断系统,因此受到市场行情趋势是否明显的限侧。假若市场行情价格的波动非常明显地维持一个趋向,根据这个指标得到的买进信号或卖出信号是比较准确的。但若是行情处于牛皮盘档时,这个指标的效果就不理想了。

趋向性指标基本用法是看+DI和-DI交叉。+DI由下往上交叉-DI,为买进信号;+DI往下交叉-DI为卖出信号。ADX在20以下,代表股价处于整理期,应离场观望;ADX突破20-30向上爬升,将有一段相当幅度的涨跌;ADX高于50以上,忽然转弯向下反折,无论此时是上涨或下跌,都表明行情即将反转。

在趋向指标系统中,主要分析上升方向线,下跌方向线D12,趋向平均值ADX这三条线之间的关系。参数:N统计天数; M间隔天数,一般为14、6。ADXR线为当日ADX值与M日前的ADX值的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