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钱龙dmi指标公式 趋向指标的实战用法

在股票市场上,不同的指标,含义都是不一样的,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是一种中长期股市技术分析方法。那么,钱龙dmi指标公式是什么?还有趋向指标的实战用法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钱龙dmi指标公式
钱龙dmi指标公式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DMI指标在市场行情趋向明显时,判研效果较为理想。

DMI指标的基本原理是在于寻找股票价格涨跌过程中,股价藉以创新高价或新低价的功能,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的均衡点及股价在双方互动下波动的循环过程。

在大多数指标中,绝大部分都是以每一日的收盘价的走势及涨跌幅的累计数来计算出不同的分析数据,其不足之处在于忽略了每一日的高低之间的波动幅度。

比如某个股票的两日收盘价可能是一样的,但其中一天上下波动的幅度不大,而另一天股价的震幅却在10%以上,那么这两日的行情走势的分析意义决然不同,这点在其他大多数指标中很难表现出来。而DMI指标则是把每日的高低波动的幅度因素计算在内,从而更加准确的反应行情的走势及更好的预测行情未来的发展变化。

DMI的实战用法

1、PDI线(+DI)从下向上突破MDI线(-DI),显示有新多头进场,为买进信号,如果ADX伴随上升,则预示股价的涨势可能更强劲。

2、PDI线(+DI)从上向下跌破MDI线(-DI),显示有新空头进场,为卖出信号,如果ADX伴随下降,则预示跌势将加剧。

3、当行情走势朝向单一方向发展时,无论是涨势或跌势,ADX值都会不断递增。因此,当ADX值高于上日时,可以断定当前市场行情仍在维持原有趋势,即股价会继续上涨,或继续下跌。

4、ADX值递减,降到20以下,且横向行进时,市场气氛为盘整,PDI线(+DI)和MDI线(-DI)会反复出现交叉情况,此种情况下的交叉不可作为买卖依据;

5、ADX值从上升倾向转为下降时,表明行情即将反转。

6、ADX值在50以上从上升倾向转为下降后,在40~60之间再度转折上升,是大行情即将到来的征兆

指标源代码

TR:= SUM(MAX(MAX(HIGH-LOW,ABS(HIGH-REF(CLOSE,1))),ABS(LOW-REF(CLOSE,1))),N);

HD:= HIGH-REF(HIGH,1);

LD:= REF(LOW,1)-LOW;

DMP:= SUM(IF(HD0 AND HDLD,HD,0),N);

DMM:= SUM(IF(LD0 AND LDHD,LD,0),N);

PDI: DMP*100/TR;

MDI: DMM*100/TR;

ADX: MA(ABS(MDI-PDI)/(MDI+PDI)*100,M);

ADXR:(ADX+REF(ADX,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