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oll指标参数设置 该指标计算公式如何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都有人运用,当然是要了解不同指标的作用了,boll指标就是布林线指标,布林指标和麦克指标MIKE一样同属路径指标,股价波动在上限和下限的区间之内,那么boll指标参数设置怎么样?

boll指标参数设置
boll指标参数设置

boll指标利用统计原理,求出股价的标准差及其信赖区间,从而确定股价的波动范围及未来走势,利用波带显示股价的安全高低价位,因而也被称为布林带。其上下限范围不固定,随股价的滚动而变化。boll指标的计算公式如何呢?

boll指标参数

据了解,在众多技术分析指标中,BOLL指标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指标。它设置前提是让尽可能多的K线落在boll指标的区间之内,通过这样的标准与参数设置,我们才能让boll指标最为准确。一般系统默认是20或26日,根据个股波动的变化将其标准差设置为2、3或者是4,这样我们所设置的布林带参数就比较适宜,能将其个股K线完整地包含在其内部。

至于该指标计算公式如何?在所有的指标计算中,BOLL指标的计算方法是最复杂的之一,其中引进了统计学中的标准差概念,涉及到中轨线(MB)、上轨线(UP)和下轨线(DN)的计算。计算公式:中轨线=N日的移动平均线;上轨线=中轨线+两倍的标准差;下轨线=中轨线-两倍的标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