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顶背离是什么 意味着股价会下跌吗

KDJ指标全称是随机摆动指标,是用于判断股价短期走势的技术指标。该指标的金叉与死叉、顶背离与底背离对判断股价趋势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那么kdj顶背离是什么呢?

kdj顶背离是什么
kdj顶背离是什么

kdj顶背离是指当K线图上的股票价格创一峰比一峰高时,其对应的kdj值却是在高位上一峰比一峰低,形成价格位置与指标位置的明显反差。KDJ指标出现顶背离,一般情况下意味着股价上涨的动力不足,即将见顶回落,有时却仅仅以横向盘整或略有回落来完成KDJ的小幅回调,之后重新上升,就会形成技术上的空头陷阱,这就是KDJ顶背离陷阱。

kdj顶背离卖点

首先当K线和股价连续形成两次顶背离时,说明市场上的多方力量已经极度衰弱,很可能已经无力继续拉升股价,此时股价已经有了见顶下跌的迹象。投资者可以先将手中的股票卖出一部分,保留一定仓位继续观望。如果股价见顶下跌时跌破前次回调低点,就说明股价已经有了下跌的迹象。此时投资者应该将手中剩余的股票全部卖出。

kdj顶背离意味着股价会下跌吗?顶背离是指股价是上升的,但是相对的指标或者是成交量却在下跌,这就构成了他们之间的不成比例的状态,叫做顶背离。顶背离一般情况下是会下跌,但也有不下跌的情况,就是用成交量又将背离化解。另外,特别强势的股票顶背离也不一定会下跌,而是会造成连续的顶背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