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指标使用技巧 该指标的金叉和死叉是什么?

kdj指标是股市中比较经典的一个技术分析指标,使用的好能够对行情操作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通过公式计算出当日收盘价相对过去5日价格范围中的相对位置,简单说可以看成超卖超买指标看待。那么kdj指标使用技巧如何?

kdj指标使用技巧
kdj指标使用技巧

随机指标KDJ一般是用于股票分析的统计体系,根据统计学原理,通过一个特定的周期(常为9日、9周等)内出现过的最高价、最低价及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收盘价及这三者之间的比例关系,来计算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未成熟随机值RSV,然后根据平滑移动平均线的方法来计算K值、D值与J值,并绘成曲线图来研判股票走势。

kdj指标使用如何

在kdj指标使用技巧中,K与D值永远介于0到100之间。D大于80时,行情呈现超买现象。D小于20时,行情呈现超卖现象;上涨趋势中,K值小于D值,K线向上突破D线时,为买进信号。下跌趋势中,K值大于D值,K线向下跌破D线时,为卖出信号;KD指标不仅能反映出市场的超买超卖程度,还能通过交叉突破发出买卖信号。

KD指标不适于发行量小、交易不活跃的股票,但是KD指标对大盘和热门大盘股有极高准确性。当随机指标与股价出现背离时,一般为转势的信号。至于kdj指标指标的金叉和死叉是什么?当在kdj指标中出现k线从下方往上穿过d线,形成金叉时,是一种买入信号,金叉所在的位置越低,其买入信号越强;如果出现k线从上往下穿过d线,形成死叉时,是一种卖出信号,其位置越高,卖出信号越强烈。